> 春节2024 > 过年扣社保吗

过年扣社保吗

过年扣社保吗

公司春节放假20天扣工资合理吗,法律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公司单方面决定放假的情况下,如果放假时间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公司必须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不能扣除工资。因此,公司春节放假20天扣工资的行为是不合理的。

春节放假社保会延期缴纳吗?

根据相关规定,2022年的春节放假不会影响社保缴纳时间。由于2022年2月1号就是春节,所以1月份的社保费用已经在之前扣除了。而2月份的社保费用将在2月15号开始扣缴。因此,2022年春节期间社保缴纳不会延期。

春节期间员工社保公司部分应由谁负责缴纳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用人单位有责任承担员工的社保缴纳。如果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将受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的处罚。因此,用人单位应承担员工社保的缴纳责任。

过年期间社保会中断吗?

过年期间社保不会中断,根据社会保险的规定,社会保险费仍按规定收取,即使单位放假了,社保费可以在放假结束后再扣除。这是税务部门的责任所在,因此,社保不会中断。

对于过年期间完全放假一个月的企业单位来讲,会不会承担员工的社保?

对于过年期间完全放假一个月的企业单位来说,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公司应按最低保障工资的70%发放工资。同时,公司仍有义务按时足额缴纳员工的社保。只要劳动合同没有解除,公司就需承担员工的社保责任。

过年工厂不放假,请事假一天要扣150元工资,这样合法嘛?

根据实际工作天数扣除工资是合法的做法,如果工厂在过年期间不放假且员工请假一天,根据劳动合同的约定,可以按照事假的规定扣除工资。因此,扣除150元工资是合法的。

公司不交过年社保正常吗?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要为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用应该在入职后的第二个月开始支付,并且每个月都需要缴纳。因此,即使是过年期间,公司也应该继续缴纳员工的社保费用,如果公司没有按时缴纳,可以向人事部门进行咨询。

社保过年提前发吗?

如果是发放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通常会在过年前25号以后提前发放。如果过年在25号以后,养老金将按照正常发放时间进行发放。因此,社保在过年期间的发放时间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过年时公司会放假一段时间,在这一个月内公司不缴纳社保是否合法?

公司在过年期间放假一段时间,不缴纳社保是违法的。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四条的规定,个人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有权监督公司缴纳社保费用。因此,公司在过年期间不缴纳社保是违法行为。

2021春节期间几号交社保?

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的社保费用扣款时间,企业扣款日为2月8日至2月19日,请确保在此期间账户资金充足。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社保费用的扣款日为2月9日。因此,2021年春节期间的社保费用将在这些日期内扣除。